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2-20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提高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2月20日,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区延风中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用食品安全知识开启学生们的“开学第一课”

诺如病毒高发要当心。春季是诺如病毒的高发季节,执法人员要求学校食堂建立并严格落实日常清洁消毒、从业人员晨检、食品留样等制度。同学们勤洗手、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不洁的食品。如有腹泻、呕吐、腹痛等肠道症状,应立即报告老师,尽快到医院就诊

购买保健食品要慎重。执法人员围绕“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的理念,向学生普及保健食品的概念,教导学生如何区分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如何选购保健食品,重点提醒学生谨慎购买各种号称能补脑、提神、提高记忆力的保健品

伪劣不洁食品要拒绝。不购买三无食品,不购买过期食品,不购买胀袋或发霉变质的食品,不到无证无照的食品店购买食品,不购买制作环境不佳的食品。如遇消费纠纷,可以拨打12315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积极推动食品安全融入学生知识教育思想教育,全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