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强化党员服务,守护老年群体“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3-03-02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切实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春雷行动2023”食品安全领域子行动部署,3月1日,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党支部书记黄莉斯带队,组织开展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并组织党员服务队全程参与。

安全隐患再排查。执法人员来到区养老院食堂,就食堂人员管理、原料管控、食品留样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仔细查看,针对食堂索证索票不完善、食品添加剂未实行“五专”管理等食品安全隐患,向养老院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主体责任再落实。为进一步压实养老机构食堂主体责任,执法人员再次详细宣贯解读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要求食堂负责人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强化食品安全管理,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防护意识再提升。现场,执法人员和党员服务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问题咨询等形式向老人们普及什么是保健食品、如何选购保健食品以及不法分子常用的保健品诈骗手段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帮助提高识假辨假防骗能力,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下一步,金口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围绕群众所需所盼,深化“市监蓝·志愿红”品牌建设,加大服务力度,提高监管频次,永葆为民初心,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