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乡镇食品安全行政指导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食品安全管理,提升乡镇属地管理能力和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食品安全意识,助力乐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3月23日,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对永和镇开展食品安全行政指导培训,该镇食品安全协管员、学校食堂、企事业单位食堂、农村集体聚餐等重点领域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会,此次培训由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黄莉斯主讲。

会上,黄莉斯副局长针对当前乡镇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提出:一是高度关注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春夏季节是有害微生物污染和误食有毒野生蘑菇、野菜等引发食物中毒的高发期,也是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的易发期,要加大对学校食堂、工地食堂以及农村集体聚餐等人员聚餐场所以及农村“一老一小”群体关注,加大日常监管和宣传教育力度,杜绝采摘、销售或加工来源不明的野生蘑菇和野菜等行为。二是扎实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要加强宣传引导,特别是农村集体聚餐、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重点领域,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单等举措,提醒用餐者按需用餐、避免浪费,共同营造制止餐饮浪费的良好氛围。三是持续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镇、村(社区)干部要认真履职,按要求对包保主体开展督导,将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及时反馈给区市场监管局,将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落细;各食品经营主体要配合包保干部,主动接受检查,科学配备食品安全总监或食品安全员,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积极整改问题,认真落实主体责任。

    通过此次培训指导,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表示会结合实际,认真消化吸收,不断增强食品安全管理能力,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