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及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引导餐饮经营单位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助力乐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3月23日,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以城关镇学校食堂、企事业单位食堂、工地食堂、农村集体聚餐为重点开展反食品浪费集中宣传培训,此次培训由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黄莉斯主讲,40余名相关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

此次培训通过向参会人员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引导经营者严格贯彻党中央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同时要求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特别是企事业单位食堂、农村集体聚餐等重点领域,要在大堂、餐厅等显著醒目位置标识“适量点餐”“文明用餐”等宣传标语,营造“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1

会议结束后,执法人员重点对餐饮消费较为集中的梧桐街、和平路等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张贴或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是否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后厨垃圾桶是否存在较多食物残留等。检查发现,个别餐饮服务单位存在有未张贴、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其立即整改并积极向其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倡导其积极履行自身义务。本次执法检查累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6家,责令立即整改违法行为4起,发放反食品浪费宣传资料30余份。

    下一步,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将多形式继续宣传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标准,同时督促餐饮经营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导消费者按需用餐、避免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告别浪费陋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