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召开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5-17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切实提高食品安全风险治理能力,顺利开展2023年度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做好食品安全风险信息的收集和研判,做到风险信息的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更好的保障全区食品安全,5月15日下午,金口河区召开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会。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教育局、承检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

会议就全区食品生产经营现状进行了交流,承检机构就检测服务情况进行介绍,各部门和承检机构对如何提升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质效和提高食品安全抽检的靶向性、如何高速有效的配合、如何判定高风险食品的区域等方面进行了磋商。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和承检机构一起对全区食品、食用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检,抽检范围将覆盖全区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各环节,包含商超、农贸市场、学校食堂、餐饮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食品种类。同时强化社会共治,通过开展“你点我检”等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及时稳妥做好抽检信息公布,营造良好的互联互动氛围。各相关部门配合做好年度抽检工作,认真排查有关领域食品质量安全风险点,迅速对不合格的食品或食用农产品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切实发挥抽检服务监管的实效,严防、严控食品质量安全风险,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守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