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魏端在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强调:打好生态底线保卫战 持续推动绿色发展 全面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4-03-27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魏端在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强调

打好生态底线保卫战

持续推动绿色发展

全面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

3月26日,区委书记魏端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打好生态底线保卫战,持续推动绿色发展,全面推进美丽金口河建设。要坚持“两个至上”的发展理念和“两个确保”的底线思维,着力推动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面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

在金河镇新坪村,魏端就交办信访件涉及的具体点位进行现场察看,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关于调查核实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创新生态环境宣传方式方法,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坚持以“五清”行动为抓手,见真招、促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魏端来到永胜乡民主村森林防灭火卡口,与当地干部、森林防灭火值班人员交谈,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要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要严格抓好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切实做到真查真改,形成闭环。要多形式、全方位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全民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在永胜乡拓达公司尾矿库,魏端边听汇报、边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企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主体责任,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标准,紧盯整改时限,高质高效推动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有序实施,坚决守好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细化工作方案,强化推进措施,量化工作目标,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增加施工人员及设备投入,全力保障好矿区开采、堆放、转运、管理、修复等环节人员安全。要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相结合,严格按照绿色矿山标准进行规划、设计、运营,做到边开采、边治理,实现矿山发展资源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协调统一。

魏端来到永胜乡大天池,深入了解水体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保护水生态、治理水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拓展水环境治理成果,推动水污染防治从“治标”走向“治本”,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领导谭伟、包洪友,相关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