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魏端在调研春耕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强调:要抓紧抓实春耕生产,打牢全年丰收基础,要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灭火,严防死守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4-03-22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3月20日,区委书记魏端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春耕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举措,更务实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区委副书记师玉容参加调研。

魏端一行来到共安彝族乡新河村六组,走进田间地头,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春耕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魏端指出,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各乡镇要早谋划、早行动,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增效。要科学种植、精细管理,持续巩固壮大我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要抢抓农时,做好春耕春灌、保水蓄水等工作,为春耕生产加足马力。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随后,魏端来到永和镇胜利村森林防灭火卡口,与当地干部、森林防灭火值班人员交谈,听取了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魏端强调,当前进入春季防火关键期,气温回暖明显,森林防灭火形势较为严峻,全区上下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全力做好防火工作,严格祭祀、踏青、农事等野外违规用火管控,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加强户外巡查力度和频次,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火灾风险化解在萌芽。要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调研期间,魏端还在共安彝族乡新河村六组,带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为美丽乡村再添新绿。

区领导张宇、张翼华、包洪友,相关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