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扎实推进动物春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9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我区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在区农业农村局的精心组织下,通过不断强化措施引导,实现了防疫各项工作的正常推进。

一、广泛宣传引导,强化养殖户的防疫主体责任意识。以乡镇为单位召开村组会、养殖户培训座谈会,广泛宣传动物防疫法律法规,提升了养殖户的防疫责任意识,激发了养殖户的防疫主动性,形成了养殖户主动配合防疫人员入户打针消毒的防疫工作局面,加快了防疫进度。

二、加强防疫技术培训,保障免疫质量。组织乡镇站干部和村防疫员开展技术培训,由乡镇站长现场开展技术示范,对村防疫员进行技术考核,确保免疫工作打的是“有效苗”、“有效针”,提高了免疫质量。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419113715430001

三、强化清洗消毒,净化养殖环境。加强养殖、屠宰、贩运等环节的清洗消毒,确认第三方公司对病死生猪进行无害化集中处理,净化了养殖环境。

四、加强执法监管,实行依法防疫。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全面开展对养殖户、贩运户在引种、外调运输监督管理,切断传播途径。

截至4月15日,我区已免疫猪口蹄疫3.48万头、牛羊口蹄疫0.63万头,高致病性禽流感20.2万羽,小反刍兽疫0.4万头,消毒圈舍面积32万余平方米,基本完成应免尽免和消毒面积100%的目标要求。接下来,防疫工作重心转入查漏补缺扫尾阶段,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将在市局和区农业农村局的正确引领下,继续做好防疫后期补免与检测工作,确保我区畜禽养殖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