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五一特辑】定格共安劳动者“最美瞬间”

发布日期:2023-05-06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在清晨朦胧的薄雾中,在正午灼热的阳光下、在夜晚昏黄的灯光里,总有劳动者的身影他们的汗水与泪水也是光荣和梦想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让我们看一看来自共安一线的劳动风采!

他们是乡村治理探索者。他们深知管好“小事”就是基层治理大事,积极探索以党建为引领的“五治聚五心”彝乡基层治理新模式,形成多元共治的彝乡基层治理新格局。推行“双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即开展“积分制+荣誉村民”“积分制+党员星级评定”活动,探索乡村治理新路径。

他们是征地拆迁协调者。测绘、锁定指标、宣传政策、化解矛盾,积极探索“三线引领,层次递进”工作法,围绕组织、程序、动员三条线,突出分层式推进、递进式攻坚,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50余件,确保了枕沙电站、峨汉高速、成昆复线、和共路修建的顺利推进。

他们是农旅融合先行者。面对共安农旅发展难点中的挑战和困难,他们先行先试,率先“出发”。建设新河村乡村振兴农旅综合体项目,确定了“田韵山乡”的项目建设思路,打造特色民宿、观光步道,开发研学体验、户外露营、亲子乐园、彩色稻田等新业态项目。

他们是产业发展奋进者。他们投身于乡村振兴的火热浪潮中,做好农村致富“领头雁”,带领广大群众进一步巩固核桃、枇杷、茶叶等基础产业,并发展蓝莓、赤松茸等特色产业,以探索资产盘活、产业转型升级、开放多元业态为突破口,激活村集体经济新活力,2022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47.51万元。

他们是美好家园守护者。他们是美丽乡村建设的践行者,常态化开展“五清行动”,建立以党员示范、干部行动、榜样带动、群众互动的“党建+”新模式,形成以党支部主导,党群共治、家家户户参与的常态化治理环境,进一步擦亮人居环境新底色。

他们是安全乡村捍卫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开展安全检查30余次,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0余处;开展路查50余次,检查车辆400台次,整治交通违法20起30余人;组织全乡党员群众进行防汛演练和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以练代战,提升突发事件快速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