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共安彝族乡:忆峥嵘岁月 敬退伍老兵

发布日期:2023-08-07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建军节的由来:建军节的来历可以追溯到南昌起义。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国武装反抗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进入了领导武装革命的新时期,同时也标志着中国新型的人民军队的诞生。为纪念南昌起义,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政府在1933年7月11日决定将8月1日作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2023年8月1日,共安彝族乡组织参战老兵召开2023年“八一”建军节座谈会,邀请参战老兵代表共聚一堂,共叙军民情谊,聆听红色记忆,传承铁军精神。

一场座谈会把老兵们带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在愉悦融洽的气氛中老兵们各自讲述着参军时期的经历,有参战军人捍卫祖国的骄傲、有和平年代听党指挥的忠诚与担当……他们用最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情感相互谈论起自己的戎马生涯,回忆着属于他们的峥嵘岁月,让年轻一代感受到了新时代的奋斗精神。

下面共小安带领大家一起走进参战老兵的红色记忆.....

陈阳金:“非常感谢乡党委、政府对我们退伍老兵的深情和厚意,今天很荣幸能参加座谈会,以前在部队天天摸爬滚打、枪林弹雨的日子已经过去,现在我们年龄大了,能为国家做得的就是“退伍不褪色”把红军的精神传承下去。”

周兴甫:“四十年前,我离开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怀着各自青涩的憧憬和期盼跨入军营,那时候我们条件很艰苦,都是风餐露宿.....现在和平时代,党的政策那么好,我们这些参战老兵们都是很珍惜现在的生活,未来的发展就要靠你们年轻的一代人了。”

方明高:“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回想起当年在战斗的时候,战势是十分紧张的,很多战友都战死沙场了,很幸运我能幸存下来,我身上的伤疤每年都会痛几次,每次都会想到和我一起战死在沙场上烈士们,如果不是他们为国家做出的牺牲,就没有现在我们和平相处的时代。”

周兴长:“首先,感谢乡党委、政府为我们老兵的关心关怀。我们那时艰苦的条件是现在的年轻人很难想象的,回想那段军旅岁月,那时的自己真的很年轻、很纯粹、很自豪。我参战的地方地势险要,气候条件恶劣、十分艰苦,我们始终听党指挥、服从纪律。”

洛子罗者:“我们退伍这么多年了,乡党委、政府始终没有忘记对我们的关心和慰问,我们要向你们道一声谢。看到现在的和平时代再现在回想起自己那个时候,很自豪的,那样艰苦的环境我们都还是坚持下来了。”

下面优秀的退伍军人也有话要说!

吴丹:“当兵退伍后,我选择留在基层工作,我现在是文店村支部副书记,作为退伍军人我始终保持退伍不褪色的军人作风,我将继续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我们的祖国,艰苦奋斗、乐于奉献,为家乡老百姓谋求更好的生活。”

段付平:“在部队我贡献了青春和汗水,退伍回到地方后,我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了一份力量。如今,我是新河村两委成员,我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党和政府的各项工作,为共安发展再尽自己绵薄之力。”

杨刚:“我从未后悔曾经当过兵,我更荣幸我曾是一名军人。虽然我已经退伍了,但我一直把军人的优秀传统和作风带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主动发扬军人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工作岗位,谈体会、话担当,充分展现了“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品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