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共安锐评】“三会一课”岂能“走马观花”

发布日期:2023-09-15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向下向下再向下,一定要落实到最小单位”是张国清副总理反复强调的。如何落实到最小单位,就是要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工作人员。“七上八下”防汛关键期已过,但我们依然不能松懈,防汛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作为最小单位的基层,基层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确保当汛期来到时也可从容应对,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基层干部对防汛工作要有初心。防汛工作关系到民众的切身利益,容不得一丝松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成为群众的中坚力量和贴心人。基层干部要牢牢树立底线思维,遵守值班制度,坚决服从领导安排,听令而行、冲锋在前,自觉在防汛救灾中践行初心。

基层干部对防汛工作要有信心。对防汛救灾工作要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做到未雨绸缪;要增强防汛救灾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动员党员、动员群众,明确目标任务,树立起“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从思想到行动,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要有誓死啃下防汛这块“硬骨头”的信心。

基层干部对防汛工作要有责任心。严格落实保障责任制,组织党员群众严加防范,强化轮岗值守、监测预警、预案演练、应急处置,及时排查化解各种风险和隐患。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高效、灵活、务实的调度机制。在进行防汛部署时要与群众生活实际情况相结合,防汛工作安排过程中始终秉承着以维护群众最大利益为宗旨,既要维护群众的利益又要达到有效的防洪目的。从防汛职责到防汛要求,层层落实责任,下到最小单位,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

防汛工作重中之重,基层干部只有真正做到以“三心”筑牢防汛之堤,才能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