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党建引领聚合力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10-30   信息来源:永和镇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全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高质量开展,永和镇紧紧围绕“党建+重点工作”思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一部署、集中培训、入户走访、全面整改、持续跟踪,紧跟短板弱项,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高站位部署,强化组织领导

图片1

永和镇党委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成立全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镇村干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5村1社区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夯实乡村振兴工作基础,切实做到力度不减、劲头不松,队伍不撤、人心不散,统筹帮扶力量,由联系村县级领导牵头,包村镇领导具体负责,镇、村、组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分片包干、网格推进,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

高效率推进,强化责任落实


图片2


常态化开展扶贫资金、干部作风、驻村帮扶等精准监督,在“十条铁律”的基础上,提出“四个决不允许”,全力保障阳光、廉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活“一村一业”、非省定贫困村产业扶持资金,引导集体经济发展。全镇5村1社区均成立了村集体经济组织,建立“公司+集体经济+农户”模式。结合永和镇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优势,成功推出“老鹰茶、峡谷蜜、桑-猪循环养殖”三大拳头产品,进一步壮大各村集体经济。开展党建品牌“和”文化、“荣誉村民”、“小积分”、“五清行动”工作日、“阳光问廉”坝坝会等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100%达标,切实巩固提升群众认可度,确保群众满意度100%,认可度100%。

高标准要求,强化整改实效

图片3

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根本保障,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制定集中排查工作方案,全镇共组织5村1社区222人次参与此次排查工作,全面排查农户3435户10176人,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认真对照问题整改,考核评估、季度暗访等问题检查,认真梳理、举一反三,针对发现的问题,仔细研究剖析,制定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时限、责任人,全面落实整改,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放过、不复发、不反弹,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类问题整改到位。下一步,永和镇将持续深入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在“两不愁三保障”、防返贫动态监测、产业发展、就业帮扶、人居环境整治、特困人群关爱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推动全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