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绍乐同行”党建联建助力永和镇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12-11   信息来源:永和镇  【字号:

“‘新乐乡宿’能顺利动工,还得感谢‘绍乐同行’党建联建机制。”近日,永和镇新乐村党支部书记袁瑞侦又到项目工地上,现场热火朝天。袁瑞侦说,该机制由绍兴和乐山两地市委组织部牵头,通过定期组织产业对接、资源共享、乡村共建等类型的活动,增加互访频率,协调解决重点问题。新乐乡宿,就是在“碰撞”下推进的项目。

1

施工现场

新乐村坐落于大渡河畔,南接金口大峡谷4A级景区。永和镇党委书记万鑫介绍,为给新乐村带来稳定可持续的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决定建设村级“新乐乡宿”,开发丰富多元的乡村体验游。方向和规划有了,然而在多方筹集资金后,今年5月“新乐乡宿”建设仍存在资金缺口,迟迟不能动工。

2

效果图

“新乐乡宿”建设内容包括基础设施、整体外立面装饰、13个精品客房的基础装修和周边环境整治等。建成后,将采取公开招租方式引进经营主体,预计村集体经济每年可增收7万元以上。“以此项目为引领,我们计划整合村内现有小散民宿成立新乐民宿联盟,实现客源共享,错位协同联营,带动老百姓共同致富。”万鑫说。

“关键时候,这个机制解决了燃眉之急。”袁瑞侦解释,通过“绍乐同行”乡村振兴党建联建机制,上虞区委组织部和上虞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为“新乐乡宿”建设捐助了100万,项目得以顺利动工。

3

“绍乐同行”乡村振兴党建联建是绍兴市和乐山市党建引领东西部协作的具体抓手,旨在通过两地结对共建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展现东西部协作示范性成果。东西协作上虞前方工作组组长罗成刚说,在上虞大后方的全力支持下,前方工作组将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通过开展“绍乐同行”乡村振兴党建联建,助力永和镇重点打造新乐村等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