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永和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3-12-11   信息来源:永和镇  【字号:

近年来,永和镇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探索走出一条具有金口河特色的山区旅游新路子,奋力打造“小凉山旅游兴镇生态富民样板”。

整合特色资源禀赋,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按照“一镇九组团”的发展路径,充分发挥永和镇生态资源优势、特色产业优势,突出地方特色,提升村庄品位,初步形成了“一村一风韵、一镇一特色、全域一景区”的特色乡村风貌;整合各类文旅资源,将文化元素与山水元素融入旅游产品,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对景区讲解人员、工作人员等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旅游景区服务水平和接待能力,全面提升旅游景区品位。

完善旅游设施配套,助推全域旅游提质升级

立足“自然遗产、红色文化、工业记忆”等在全国甚至世界范围内的资源独特性,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坚持“基础围着旅游建、资源围着旅游转”,完善“吃、住、行、游、购、娱”要素配套;高起点、高水平编制文旅产业发展规划,谋好项目、做好产品、讲好故事,持续提升景区承载力和集聚力,逐渐形成“全域共建、全民共享”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创新宣传推广模式,促进文旅供需有机互动

精心制作旅游地图、故事集、宣传画册、纪录片等,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等营销方式进行形象推广,策划“魅力永和镇”和“探秘大峡谷、畅游金口河”等特色文旅活动,被各级媒体积极报道,游客对于永和镇域内的文旅产品好评不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