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永和镇:探索全域旅游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4-01-04   信息来源:永和镇  【字号:

近年来,金口河区永和镇依托大渡河金口大峡谷4A级景区和铁道兵、三线建设、彝家风情等特色文化,按照“靓丽县城、特色街区、美丽乡村、全域景观”的发展思路,以“红色”引领,用“绿色”辉映,借“彝色”添彩,探索出一条“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全域旅游之路。

聚焦“三个坚持”,强化文旅主导。以文旅规划主导城市规划、用地规划、生态规划等,按照“景城一体、城景交融”的思路,全新塑造静雅路、金桥公园、滨河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城市风貌,打造G245风景林景观带,呈现“人在景中行,车在画中游”的美景;以线串点、点线成片,全力建设“三线街区”红色经典、“沫水天街”彝色乡村、“云端遗民”绿色生态三大旅游片区,逐步实现全域景观化、全景可游化;围绕旅游核心谋划全域工作,兼顾当前考虑长远,整合各类资金打造“金湖新区”“转转花开、“峡谷探秘”和“生态绿廊”等旅游精品项目。

讲好“三个故事”,推动文旅融合。依托被誉为“20世纪人类征服自然三大奇迹”之一的成昆铁路,以及全国唯一的铁道兵博物馆,精心规划“铁军记忆”红色研学路线,为游客讲好铁道兵历史,传承“铁道兵精神”;把红华三线记忆街区与老旧小区改造、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再现历史建筑风貌,打造“沉浸式”和体验感强烈的“红色学府”;深挖“好人好马上三线”历史,创作大型原创情景剧《转转花开》,引导观众重回峥嵘岁月,感悟红色初心;注重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民族大团结历程从书本上走出来、从历史上找出来,用旅游产品展现出来,进一步展现永和镇美丽风景,反映新时代美好生活。

推动“三个蝶变”,实现文旅兴业。红华特色街区是时代发展的缩影,留下了一代人的记忆,在持续深化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同时,进行“全业态”的招商,因地制宜发展记忆街区、餐饮街区、民宿街区;重点围绕大渡河四级电站形成的高峡平湖做好“水文章”,积极发展水上娱乐、休闲绿道、生态驿站等,让库区成为景区,成功创建四川大峡谷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按照“支部引领、联盟主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模式,鼓励群众开办特色高端民宿增加收入,推动“农房变客房、庭院变餐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