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共安彝族乡:关爱流动党员,让返乡之旅“暖心”又“凝心”

发布日期:2024-02-26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为扎实抓好流动党员队伍管理,推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共安彝族乡广泛开展流动党员教育培训“四个一”工作,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断档”“不掉队”。

举办一次专题培训

47dc4274189defdcd33bf481bbe1781a

共安彝族乡党委结合农村党员冬训工作组织已返乡的流动党员参加返乡流动党员专题培训会,特邀请“鸽鸽讲堂”创始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四川省道德模范的莫鸽鸽围绕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专题培训,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家乡的发展变化传递给每位返乡流动党员,帮助返乡流动党员“补课”“充电”。

召开一次座谈会

b0de0eb750dfcfed10305c3aaed9c296

林丰村党支部积极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开展“新春暖流”行动,通过开展流动党员座谈会向流动党员送上新春祝福,并征求流动党员对党组织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等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流动党员们畅所欲言,畅谈经商创业感想、在外务工体会、介绍务工地区先进经验,他们纷纷表示会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回馈故乡,助力家乡建设。

讲好一堂“微党课”

323eaaf2f8c0711f5b461f1725730187

象鼻村党支部采用“坝坝会”形式,向返乡流动党员讲授了一次微党课。课上,通过组织返乡流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返乡党员牢记入党之初对党的庄严承诺,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激励返乡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课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就家乡建设和流动党员服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愿望期盼。

开展一次年检备案

8aacb60d5e2929737b1305bd8fedea5f

新河村党支部结合座谈会向6名流动党员发放《党员学习教育登记卡》,并对已发放登记卡做查验,对学习时长不达标、组织生活参与度不高的党员进行提醒。对流动党员基本信息、返乡计划、流动意向等情况做了动态更新,并叮嘱流动党员按时参加流入地组织生活,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定期汇报学习情况、分享学习心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