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共安彝族乡打好“三大战”推动参保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4-03-06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近期共安彝族乡通过扎实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努力完成医保参保任务,推动参保全覆盖。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打好医保参保“大会战”。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成立医保参保推进工作专班,涵盖乡村组干部70余人,建立“1+4+24”工作模式,形成乡督促推动、村宣传推广、组入户走访三级联动机制,每周通报各村新增情况、累计情况,数据排名末端的村党支部书记在全乡干部大会上进行工作反思。

二是层层宣传发动,打好全民参保“协同战”。全面铺开医保参保宣传工作,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线上通过村组微信群、“生态公安”公众号全方位宣传医保政策,力求医保政策人人知晓、人人关注;线下以网格化为依托,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张贴政策明白卡600余份,开展集中宣传活动4次,发动党员干部150余人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医保政策。

三是强化入户走访,打好特殊人群参保“攻坚战”。建立特殊人群的参保登记台账,乡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以一对多形式分解任务,结对入户走访特殊人群,以身边的案例让群众明白参保的重要性和实惠度,手把手给演示缴费流程,足不出户解决医保缴费问题,全乡195户低保户、259户脱贫户、44户监测户全部参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