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2023年对台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王沪宁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5-11   信息来源:新华社  【字号:

1:18
/1:18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2023年对台工作会议9日至1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5月9日至10日,2023年对台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王沪宁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对台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

  王沪宁表示,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持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要逐步恢复扩大两岸交流,同台湾各阶层人士交朋友,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要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主持会议。中央党政军群有关部门和各地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