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永和镇:防汛救灾路上的永和“力量”

发布日期:2020-08-27   信息来源:永和镇  【字号:

八月金口河区遭遇特大暴雨灾害,民房进水、道路损毁、山洪地质灾害等侵蚀着永和镇峡谷儿女们几辈生活的土地。在大自然面前人类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有一群人冒着生命危险冲在抢险救灾的一线,他们深入最危险的地方,第一时间投身到防汛救灾的一线,收集灾情、安置转移群众。他们就是永和镇最朴实、最平凡的基层干部,也是防汛减灾当中最富战斗力的“永和”力量。

黎明村地势险要,地质灾害点较多,在这次暴雨灾害中有几处地质灾害点存在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罗青兰作为一名妇女干部,负责安抚和劝导转移安置的受灾群众,在8月23日转移安置群众时,得知有一名84岁的老人不听劝导,不愿转移到安置点,罗青兰立即赶赴家中劝导,经过3个小时苦口婆心做思想工作,老人终于同意转移。罗青兰作为一名女性干部,用柔弱的肩膀扛起抗洪救灾工作的重担,彰显出基层巾帼的风采。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在此次抗洪抢险救灾中罗回村退伍军人周洪充分体现了不怕吃苦,敢于担当的精神。周洪是张村沟地质灾害点监测人员,他说“张村沟地质灾害点去年发生了较大的灾情,令人触目惊心,所以这个点绝对不能有一丝马虎”。话音未落,他又匆匆离去。在张村沟地质灾害点、永和镇抢险一线、金河镇五一村抢险救灾现场都有他的身影,军装虽脱,“军魂”仍在。在这次防汛救灾中像周洪一样的退伍军人有很多,“若有战,召必回”,退伍不褪色,退役军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昔日的铮铮誓言。

面对连日暴雨引发的险情,胜利村第一书记胡平始终和群众心连心。他果断放弃年休,赶回胜利村与村“两委”干部共同奔赴在抗洪抢险第一线。贫困户是否受灾牵动着驻村工作队的心,胡平立即组织帮扶干部对58户贫困户和非贫户受灾情况进行全覆盖摸排,紧急转移安置地灾点群众33人。在胜利村4组危岩垮塌阻断交通时,大型机械不能进入作业,胡平带领驻村工作队成员和村两委干部肩抗工具、奔赴现场,清理滑坡落石和树障。这支由脱贫攻坚“主力军”变身为防汛救灾“先锋队”,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堤坝”。

洪水无情人有情,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这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终将会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