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永胜乡多措并举农民增收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20-09-18   信息来源:永胜乡  【字号:

一是拓宽增收渠道。永胜乡依托特有高山有机蔬菜资源,采取对外租赁、合作经营等方式,增强发展内驱动力;创新大户带动模式,由种植大户优先聘请当地农户参与蔬菜抢收,增加农户收入,目前,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6户、一般户138户稳定户均增收3000元。

二是创新销售模式。针对永胜乡莲花白品质高、产量足的特点,依托和平村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打响永胜蔬菜品牌,通过采取农村电商、网上直销、引进企业实地收购、送货上门等方式,不断拓宽销售渠道。目前,全乡蔬菜已完成收购2800余万斤,增加收入4000余万元。

三是保障舌尖安全。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乡安办不定时对各村食品上车装袋情况进行抽查,确保食品质量安全;设立乡农残检测室,对农产品实行快检、抽检;利用创建农产品示范县为契机,加大食品安全督查力度,目前,全乡设立村农产品检测员8名,日均完成检测样本2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