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和平彝族乡三到位保障群众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2020-09-14   信息来源:和平彝族乡  【字号:

    一是组织到位要求全体乡村组干部按照汛期值班工作要求,随时保障三分之二的人员(52人)在岗在位,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险情,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民兵应急连的应急管理,及时发布防汛预警信息做到预警抢险集中领导、集中力量、集中抢险全面贯彻落实各项防汛抢险措施,进一步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二是巡查到位要求在岗值班干部和地灾点监测人员按照雨前督查、雨中巡查、雨后排查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辖区内7条山洪沟、14个地灾点的预警监测,坚决做到雨前督查各地灾点成常态化、雨中开展巡查成制度化、雨后全面排查群众受灾情况成规范化。截至目前,全乡已开展雨前督查244次,雨中巡查11次,雨后排查11次。

    三是宣传到位。全体乡村组干部和21个地灾点监测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利用QQ、短信、微信新媒体宣传方式,及时公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和防灾避险知识,提前发布强降雨来临通知,动员全乡群众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关于汛期避险避让的号召,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截至目前,累计宣传转发预警信息和各类避险知识70余条,签订避险避让告知书12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