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河镇金河速度,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20-12-29   信息来源:金河镇  【字号:

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高质量做好“两委”换届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安排部署,金河镇靠前谋划,全面统筹,细致部署,率先行动,在全区率先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会换届选举。12月28日,全镇8个村(社区)按计划召开党员大会顺利完成党组织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由各村(社区)现任支部书记主持,各村县级联系领导、包村领导、驻村工作队和应到会党员参加会议。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换届工作,分阶段召开换届会议7次,形成了镇党建办牵头协调、镇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参与的推进机制。10余名县级领导、10名镇党政班子成员、40余名镇干部全部下沉到村(社区)靠前指挥,全部圆满完成新一届党组织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严格落实“十选标准”和“十严禁”负面清单,从优秀农民工、退役军人、返乡大学生、致富带头人等群体中大力推选优秀人才。目前,当选的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会中,优秀农民工、退役军人、致富能手分别有8、4、17名、占比24%、12%、52%。

 

从今年11月开始,先后逐村(社区)开展了2轮摸底调研,换届启动前后由县级领导牵头,再次全覆盖排查风险隐患,实行“五个搞清楚”逐一过关,共摸排出重难点村2个,并逐一制定措施、落实到人,实现了限时销号。同时,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技术标准,制定了《关于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做好疫情防控的通知》,确保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力度不减、效果不减。设置综合组、宣传组、风气监督组等7个专项组、26名成员,设立换届监督员65名,加强全流程、全方位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此次大会,共有集中宣誓、警示教育、支部工作汇报、大会选举等流程,金河镇8个村(社区)支委换届工作顺利落下帷幕,圆满完成。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村党支部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各党支部选出了作风正、能力强的村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切实为村级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