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我为群众办实事 “五位一体”齐发力

发布日期:2022-05-09   信息来源:永和镇  【字号:

4月20日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永和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紧盯征地拆迁、疫情防控、五清行动、安全生产、排忧解难五大中心工作,“五位一体”齐发力齐攻坚,确保通过100天的努力,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部署到位吹响征地拆迁冲锋号为推进省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我区圆满完成胜利村片区征拆移民安置工作任务。4月28日,永和镇召开枕沙电站征拆移民安置工作动员会,吹响胜利片区征拆冲锋号。坚持群众利益最大化的理念,按照“阳光操作、强化监督、和谐拆迁”的思路,成立6个工作组,制定征拆作战图,明确拆迁任务和时限,挂图作战。划分7个入户组,由县级领导挂帅,镇班子成员牵头,从镇村干部中抽调“精兵强将”,一班人马,一抓到底,合力保障征地拆迁工作快速平稳推进。

宣传到位,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考场,建立健全“五包一”台账制度,各村(社区)持续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和在外学生进行全面摸排,提前做好防控预案,对已返乡的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坚持疫情舆情两手抓,同步利用“村村响”、村组微信群不间断宣传防疫知识和要求,各村社区宣传小分队坚持上路,常态化开展宣传,引导群众主动报备和疫苗接种工作。

落实到位,绘好五清行动风景线。制发《永和镇关于城镇“爱国”卫生行动和农村“五清”行动整治责任区域分工的通知》,划片包干,按照“督查+整改+比拼+常态”的长效化工作模式,每季度进行“赛拼创”活动,大力开展五清行动。积极主动探索环境美化措施,对废弃轮胎进行二次利用美化新民3组200m的主干道,铺设平整小道连接新民村观光步道,提升铁路两旁卫生水平。下一步,将创新多种宣传模式,逐步引导村民自觉、主动投身于整治队伍中,自发维护好房前屋后卫生,共同描绘宜居乡村的美好风景线。

走访到位为民排忧解难践初心结合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双报到”帮扶队工作,全镇四个社区党支部迅速安排人员深入各个小区楼栋、居民家中,摸清群众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分类梳理、建立台账,合理将各报到单位分配到各个网格楼栋中,并根据困难台账划分到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联络协调工作,确保社区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群众急难愁盼等工作能够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四个社区完成对辖区内居民的全覆盖走访,收集共性和个性问题共计130余个,已妥善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27个。

排查到位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旗为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4月29日,镇长张丹主持召开永和镇2022年五一假日工作部署会,对全镇五一假日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火防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镇安办会同交警队、市监局等职能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人员对在建工地、食品安全、道路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检查,注重实效,强化监管,共排查安全隐患问题13个,全部现场整改完毕,做到检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严防各类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为平安过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