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永葆初心不懈怠 勇担使命再出发——永和镇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3   信息来源:永和镇  【字号:

5月10日,永和镇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57名镇人大代表肩负群众重托出席会议,依法履行职责,为永和镇的未来发展谋划新篇。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张碧洪同志出席会议并全程指导。

图片1

会上,周林代表永和镇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换届以来的各项工作。

这几年,我们举旗帜、明方向、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和区委“1355”发展思路,结合永和镇自身实际,科学提出“1234”发展战略,精心部署“一镇九组团”发展路径,永和镇入选全省百强中心镇入库候选镇,被评为乐山市市级中心镇。

这几年,我们拼经济、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焦全省重点项目枕头坝二级水电站征地拆迁工作,累计完成224户665人拆迁户工作,成功创新“一户六联”“一拆六有”“一搬三强”等系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为有力有序推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作出了积极的永和贡献。永和镇成功创建全省乡村旅游特色乡镇,铁道兵博物馆正式纳入国家免费开放名录,胜利村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四川省天府旅游名村。

这几年,我们惠民生、聚民意,一枝一叶见真情。积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完成323户脱贫户、7户监测户、3155户一般户排查工作,全镇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4146元、22867元,永和镇成功创建全市首批乡村振兴样板镇,新乐村获评全市乡村振兴先进示范村,胜利村被命名为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

这几年,我们抓党建、强治理,一鼓作气谱新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提出和衷共济的班子、和力攻坚的队伍、和颜悦色的服务、和风丽日的环境、和气生财的产业、和隋之珍的项目、和睦相处的村民的“和”党建品牌,成功创建全区“金榜题名”优秀党建品牌。坚持作风建设始终在路上,奋力打造“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永和铁军,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干部人才保障。

图片2

图片3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永和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票决通过了永和镇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图片4

<各代表团分团讨论>

图片5


<代表投票>

图片6

<新当选镇长周林作表态发言>

图片7

<新当选镇长周林、副镇长先桐向宪法宣誓>

图片8

<永和镇党委书记万鑫发表讲话>

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是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也是人大依法履职、开展工作的根本保障。大家要把讲政治体现在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要把讲政治体现在齐心协力推动永和镇绿色高质量发展上,共同把永和镇各项工作落实好,各项事业发展好。二要坚定不移促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找准人大工作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切入点,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人大监督责任,围绕群众关切的难点热点、经济发展的堵点痛点等加大监督指导力度,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主动服务、积极参与,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坚守情怀暖民心。大家要充分发挥在各行各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促进就业增收、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优质发展中展现作为,让群众享受更多更好的改革发展成果。四要与时俱进提水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要持之以恒转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建设清正、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图片9

<新当选的政府班子合影>

图片10

会议号召,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跨越发展时不我待。让我们携起手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团结向前,为建设天府旅游名镇、全市乡村振兴示范乡镇贡献全部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