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永和镇召开2023年防汛备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15   信息来源:永和镇  【字号:
为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确保今年安全度汛。5月6日,永和镇召开2023年防汛备汛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防汛工作会议精神,会上胜利村、罗回社区、黎明村依次汇报今年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分管领导先桐就2023年防汛备汛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党委书记万鑫作了重要强调。全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镇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扎实抓好应对各种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认清当前防汛形势。要深刻认识防汛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深刻认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防汛救灾12个100%、6个多一点、三个零目标的总体要求,提前研判、统筹部署,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落实。一是要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将常态化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机制贯穿汛期始终。各村(社区)要加大对辖区隐患排查,建立清单台账,明确责任边界,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隐患威胁区告知率和应急预案覆盖率达到100%。二是要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要通过LED电子屏、微信群、村广播等媒介,加强防汛知识社会宣传,普及防汛安全知识,加强舆论引导,提高防汛安全意识,保证每一名群众知晓避险知识、防灾措施、预警信号、撤离路线和避难场所。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镇防汛办要加强与区防汛办和各村(社区)的对上、对下联系,确保区上发布的《气象灾害预警》《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等信息能第一时间转发村(社区)知晓。四是要全力增加防汛物资储备。要加强防汛物资的管理维护,确保遭遇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拿出来用。五是要加强防汛队伍战备训练。总结短板和不足,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应急抢险铁军。

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一是要牢固树立防汛减灾“一盘棋”的思想。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健全统一组织指挥的体制机制,主汛期期间坚持会商调度,形成整体合力。镇防汛办要发挥统筹协调职能,有序调配各类资源,抓好指令下达、联合会商、信息共享、指导督导等工作。二是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要坚持汛期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以汛为令、以险为号,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大家要在思想上要高度警惕,进入汛期待命状态,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到位。三是强化信息报送机制。各村(社区)要严格信息报告确认制度,明确防汛减灾紧急信息报送责任主体、范围、内容和时限。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规范。坚持边处置边报告、边核实边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