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永和镇一周工作回顾(第六十期)

发布日期:2023-05-05   信息来源:永和镇  【字号:

领导关怀

    4月30日,区委书记魏端率队到高速路出口连接桥处,调研“五一”假期缓堵保畅工作情况,督导检查旅游安全和交通安全。他强调,永和镇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加强形势分析研判,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现场秩序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备勤,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4月26日,区政协主席黄国兵、区政协副主席钟良根一行到胜利村调研老鹰茶产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镇老鹰茶产业建设、生产加工、销售渠道、品牌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抓手,突出高山、绿色、有机等金口河独具的特色优势,大力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4月28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师玉容到永和镇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她强调,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经济和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落实好主体、领导、监管、巡防等相关责任。同时,要强化监督检查、防火宣传和实战演练,筑牢筑实防火屏障、打牢打实灭火保障,认真研判当前形势,时刻做到严阵以待。

部门指导

    4月24日,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常华带队到新华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实地查看拟申报提档升级实施项目,强调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4月25日,区应急管理局带队到我镇督导自用船只情况,要求我镇要持续开展常态化自用船只安全检查,力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25日,副镇长刘备陪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张建明局长入户走访我镇参战人员易贵宣。

中心工作
#会议推进#


    4月24日,召开永和镇“和”讲堂——灾情上报流程专题讲座。


4月25日,召开五一节假日工作部署会。


4月25日,召开2023年永和镇住户调查工作例会。

4月25日,召开永和镇2023年度就业工作推进会。

    4月27日-28日,永和镇组织开展2023年东西部劳务协作公益性岗位岗前培训。


    4月28日,召开永和镇2023年“五一”假日工作部署会。


#项目推进#


    

    4月25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周林到新乐村调研新乐村乡村振兴农旅综合体项目进度。

    

    4月25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周林到新民村调研指导沙坪一级电站生产安置工作。

   

    4月25日,副镇长提名人选先桐协调处理新华村生命防护工程问题。


#安全检查#

   

    4月25日,永和镇安办联合区综合执法局协调处理筑建垃圾倾倒问题。

   

    4月25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周林率队到新乐村处理违建问题。


    4月27日,镇安办开展自用船只清理工作。


#巡河工作#

4月29日-30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周林对辖区内天然水域开展不定时巡查工作,有力保障辖区内天然水域禁捕秩序稳定。

#应急演练#

    

    4月25日晚,永和镇在罗回社区开展突发山洪、地震应急抢险实战演练。全镇干部、村(社)干部、卫生院、交警大队、金湖湾项目部、各村群众共200余人参加了演练。


    4月26日晚,胜利村开展突发山洪、地震应急抢险实战演练。


#民生实事#

    4月25日,副镇长刘备到滨河路社区、罗回社区开展卫生督导工作。

 

    4月25日,镇村干部协助更换新民村沙坪一级水电站生产安置养老保障协议。


    4月28日,官村社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4月30日,滨河路社区在城区开展交通劝导。

 

    4月30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周林带领值班人员在景区帮助转移晕倒游客。


4月30日,镇挂职党委副书记吴挺在景区开展交通劝导工作。

 

#“五清行动#

    永和镇机关、各村(社区)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扩大整治覆盖范围,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切实做到长效管理,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