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安全工作】我乡召开2023年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信息来源:和平彝族乡  【字号:


为充分认识今年防汛抗旱等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防重大灾害发生,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5月4日,我乡召开2023年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会。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赵海波主持会议,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及以及负责防汛、地灾的常职干部,乡机关全体干部参会。

 

 

【会议内容】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赵海波传达了全省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相关分管领导就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安全生产和应急演练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乡党委书记阿佳作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

一要严防汛期地灾风险。要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地灾防范,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求,发现灾情征兆后及时组织紧急避险撤离,打好地震灾区汛期地灾防治攻坚战。

二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重点排查辖区内企业、在建工地等场所风险隐患,逐一落实生产安全责任和措施,严格整治外包外租等生产经营活动,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三要强化安全保供措施。要全面排查山洪沟、地质灾害点等防汛隐患,加大巡查值守力度、落实监测员“前哨”作用,确保预警信息迅速到村到户,做到有预警就有响应、有行动、有反馈。

四要完善应急抢险预案。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充实一线抢险队伍,持续提升应战能力。

 

【会议强调】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做好准备。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和把握今年防汛抗旱形式和任务,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二、突出重点,排查隐患,守好防线。

一要对防汛物资进行自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二要对全乡山洪沟进行排查清淤,切实提升防汛能力。三要更新完善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完善预警联动机制,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

三、齐抓共管,凝聚合力,全力以赴。

一要牢固树立全乡防汛抗旱工作“一盘棋”思想,强化防汛主体责任。二要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和汛情报告制度,及时了解掌握防汛工作突发险情灾情。三要盯住关键区域、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加强巡查,做好巡堤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