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共安彝族乡以“三力”构筑森林“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4-03-12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为扎实有效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广大群众安全用火意识。我乡结合实际情况,发挥“三力”作用,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上下联动的协同力,下好防火“一盘棋”。成立共安彝族乡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全乡共同组成森林义务扑火队伍5支,扑火队员60名,护林员61名。充分发挥村级网格员、“包户制”的作用,重要时间盯紧林区边缘重点区域。护林员划分责任片区和路段,分片包干。各村村干部,督促、协助好护林员守好进入林区主要路口稽查卡点的看守和重要区域的巡查工作。

宣传引导的带动力,筑牢防火“警示线”。全面铺开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实行“线上+线下”宣传模式。线上利用“生态共安”公众号、村组微信群宣传相关防火知识,力求人人知晓。线下在各村、交通主要干道的显眼处刷写和张贴防火标语30余处,防护令20余处,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单1000余份,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实干争先的爆发力,紧绷防火“安全弦”。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每日完善值班记录。成立应急救援突击队,保障各类救援物资齐备,做好日常物资的维护保养,随时准备应对和处理各类火灾等突发事件,确保全乡护林防火安全。对重要目标、重要设施设立隐患排查台账、落实相关责任人,对每周排查出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责任人整改,形成闭环。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卡点值守制度,对进山人员实行实名登记制度,严控火源进山,筑牢森林防火严密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