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灾害信息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灾情信息报送能力,切实打造一支责任心强、专业素养高、业务过硬的高素质灾害信息员队伍。2月15日,金口河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5个乡镇、30个村(社区)、35名灾害信息员开展了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谁来报灾、报什么灾、怎么报灾、灾后重建”四个问题入手,明确了灾害信息员职责任务、自然灾害报灾主体、报灾流程、报灾内容及方式,切实加强业务技能掌握,提高灾害应对能力。培训中,授课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分析,针对自然灾害统计、倒塌、损毁农房恢复重建和维修,救灾资金的分类、发放使用、救助对象、救助标准和救助程序,救灾物资的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参加了测试,检验培训结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区灾害信息员的报灾意识、责任意识,有效提高了灾害信息员业务技能和灾情管理能力,为我区灾情及时、准确、规范报送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灾害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利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