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应急管理局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5-25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互联网+执法”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紧扣元旦、春节、清明、两会、五一、等重要时间段和时间节点,在非煤矿山、工贸、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结合“互联网+执法”,全年计划执法检查34家,已检查22家,完成计划的65%。共出动检查人员104人次,执法检查22家次,排查问题和隐患57项,出具文书123份,立案调查3起,处罚款5.4万元。另立案1起正调查处理中。

专家“会诊”助推企业安全生产。通过政府采购第三方专业技术以专家“会诊”指导服务为主,对企业存在的各类隐患进行了“号脉会诊”,帮助企业深入查找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开出了“药方”,全面提高事故预防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筑牢企业安全防线。我区现有非煤矿山企业5家,验收合格同意复工复产3家。

专项整治保障非煤矿山汛期安全。制定下发非煤矿山汛期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督促非煤矿山企业定期进行自查自纠,扎实开展矿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2家尾矿库签订防汛安全责任书,汛前已全覆盖排查非煤矿山矿山企业5家、整治消除各类隐患11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