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常用紧急报警求助电话常识

发布日期:2021-06-30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1、常用紧急报警电话

全国统一的紧急报警电话:公安110,火警119;医疗救护120,可在任何地域免费直接拨打(投币、磁卡电话则不用投币、插磁卡),各报警服务台统一受理广大群众的危急求助报警、举报投诉和查询。

2、拨打110报警电话

①拨通110电话后,经确认,立即说清发案、灾害事故或求助的确切地址。②简要说明情况,如报求助,说清事由;如报灾害事故,说清灾害事故性质、范围和破坏程度等情况。③应急保证电话的畅通,以便与公安机关保持联系。④如歹徒正在行凶,报警时应注意隐蔽,保证自己安全。

3、拨打119报警电话

发现火灾及时报警,是每个公民应尽的消防义务。①拨通119电话后,经确认,立即准确报出失火的地址、门牌号;说不清楚时,应说明周围明显建筑物或道路标志。②简要说明引起火灾的原因及范围,以便消防人员采取相应的灭火措施。③清楚回答接警员的询问。④电话挂断后,应在路口迎接引导消防车。

4、拨打120急救电话

120电话是居民常生活中寻求医疗急救的专用电话。①拨通120电话后,经确认,应立即说清楚需求助者的住址或地点、-龄、性别和病情,以便于救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争取抢救时间。②求救者应随时保持与救护车的联系。③电话挂断后,立即在路口迎接引导救护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