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室内如何防御雷电?

发布日期:2021-09-29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雷雨天气,在室内相对室外而言是比较安全的,在室内如果不注意采取措施,同样会遭受雷电的侵害。遇到雷雨天时,在室内可以采取以下几种防护措施:

(1)一定要关好门窗,防止球形雷飘进室内。

(2)尽量远离金属门窗、金属幕墙,不要站在阳台上或在阳台的铁丝上晾、收衣物。

(3)不要触摸室内与外界有联系的任何金属管线,包括水管、暖气管、煤气管等等。因为雷电流及有可能沿电源线和信号线进入室内,所以在室内最好不要使用任何家用电器,包括电视机、计算机、有线电话等,最好拔掉所有的电源插头。

(4)在雷雨天气不要使用电热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洗澡。因为感应雷电流会通过洗澡的这些管道、水流进入人体造成雷电伤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