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化工厂如何防雷击?

发布日期:2023-04-06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防雷击tips:

外部保护:将绝大部分雷电流直接引入地下泄散;

内部保护及过电压保护:阻塞沿电源线或数据线、信号线引入的侵入波危害设备;

过电压保护:限制被保护设备上雷电过电压幅值。

这三道防线相互配合,各尽其职,缺一不可。

1、雷雨季节到来之前,提前对所有设备、电气、仪表等防雷接地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摸底核查,全面检测一次防雷接地的冲击接地电阻值,确保电阻值不大于10欧姆。

2、对关键的仪表回路加防雷器,主控制室仪表间的墙、房顶等做好防雨准备。

3、储罐的安全阀、排空口等部位,是储罐防雷重点,都易受到雷电打击,发生火灾,必须日常检查与定期检查相结合,及时整改存在问题。

4、经常检查接地线、跨接线等防雷设施,保证不松脱、不严重锈蚀。防雷接地线、跨接线在拆装检修管线、设备后,要即时恢复,确保工作正常。

5、检查管道连接有无泄漏,避免泄漏出的天然气在因雷击着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