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届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2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日,区第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4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段俊辉主持会议。会前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强调,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坚决不拖欠农民工工资。会议要求,政府工程项目的主管部门要发挥部门监管职能,对农民工工资支付进度全面摸底,确保支付到位,区人社部门要做好组织协调,指导好相关部门做好支付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听取了关于学习贯彻省、市安全生产巡查暨中秋国庆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各乡(镇)、区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结合省、市会议精神以及全区安排部署,迅速组织对本区域、本行业、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统筹安排。会议指出,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群众旅游、交通出行进入高峰,防风险、保安全任务重、压力大。区级相关部门、乡镇要结合职能职责,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20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隐患排查。深刻认识全区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突出重点,针对交通事故高发区、农村地区等区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二是要加强执法力度。公安、交警、农业农村、交通运输等部门要立足我区实际,对超重超高超载、违停、酒驾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对农用车辆上路、农村宴席后驾车等重点检查,以严查严控、铁腕执法消除司乘人员的侥幸心理。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针对农村道路交通等薄弱环节,要充分利用网络、“双微”平台、电子显示屏、宣传单等载体,更新推送日常安全教育知识,不断提高司乘人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议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科兵,区委常委、副区长马跃,副区长杨秀英、陈怀全、张卫东、白作毅、周威洋,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主任李华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眼明,区政协副主席张兰珍,区司法局局长廖敏,区纪委常委李琴应邀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