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届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3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日,区第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魏端主持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会议指出,《社区矫正法》明确了社区矫正的目标和工作原则,注意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社区矫正信息化水平。会议要求,各乡(镇)、区级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社区矫正法》,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认真落实适用范围、管理体制与机制、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措施等方面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认识。要将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思想上坚决重视,在行动上坚决落实。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和行政首长负责制,压紧压实属地党政领导、“五级联动”网格化管理、职能部门分工协作、督查督导教育惩处等责任,优化完善防灭火指挥机构运行机制和规则,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三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宣传、教育部门要切实担起宣传教育责任,进一步加强宣传标语设置、媒体平台防火知识宣传等工作,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各乡(镇)要认真研究,开发不同宣传载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防灭火知识宣传到位、深入人心。四要进一步夯实基础。要加大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科学编制森林防灭火规划,及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对重点林区的基础设施、生活保障等问题,要重点研究,给予保障,要确保防火队员、管护人员住得下、吃得饱、能战斗。五要进一步抓好落实。以问题为导向,按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坚持不懈抓紧抓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岁末年初森林防灭火工作,区森整办做好督查指导。

会议审议了相关议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科兵,区委常委、副区长马跃,副区长杨秀英、陈怀全、张卫东、白作毅、周威洋,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主任李华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安清,区政协副主席张兰珍,区司法局局长廖敏,区纪委常委李琴应邀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