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届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19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日,区第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1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02091608126113

会前学习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强调,《意见》立足现实发展需要,从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体系等方面着手,对知识产权保护做出了具有时代特点的系统谋划和整体部署。会议要求,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意见》的宣传解读,明确阶段性工作要点、工作重点,切实抓好金口河区农特产品品牌创建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意见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树牢安全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精神,树牢“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的理念,充分调动社会、行业宣传资源,多措并举、生动开展好学习宣传活动。会议要求,针对督查发现问题,一是要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各单位要以督查问题为导向,迅速成立专项小组对督查问题分析研判,制定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确保整改彻底、整改到位。二是要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岁末年初“排除隐患”集中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等活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重点突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道路及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紧盯春节等重要时段,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行动,进一步解决当前安全生产较为突出的非法违法问题。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落实五级包保责任制;二要强化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火意识;三要组织乡镇开展好应急演练,通过实际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会议审议了相关议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科兵,区委常委、副区长马跃,副区长杨秀英、陈怀全、白作毅、周威洋,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主任李华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眼明,区政协副主席张兰珍,区人武部部长安毅,区纪委常委李琴应邀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