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届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6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日,区第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4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保障法》对退役军人的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服务管理和法律责任进行了明确,填补了我国退役军人工作专项国家立法的空白,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会议要求,各乡(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增强退役军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会议精神、近期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听取了2021年第一季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值班值守。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要站位全局,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二是要聚焦重点场所,抓实“人物同防”。落实医疗机构、学校、养老机构、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对高风险岗位人群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强化流感等呼吸道疾病多病防控,主动做好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培训演练,提高实战能力。三是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各相关单位务必按照《金口河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各司其职,强化“一盘棋”意识,积极协调配合,做到宣传引导、人员组织、注射登记无缝衔接。医务人员、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带动群众主动接种疫苗。要加强医务人员培训,熟练掌握接种技术、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做好疑似异常反应监测和应急救治,保障接种安全。要加强疫苗管理,做好供需对接、精准调配,强化全链条全流程质量监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审议了相关议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科兵,副区长杨秀英、陈怀全、白作毅,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主任李华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安清,区政协副主席张兰珍,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丹应邀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