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届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6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2021年5月20日上午,区第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7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主持会议。

202105261001210338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之《加强宏观调控与经济发展实现“软着陆”》《跨世纪发展战略的制定与实施》章节。

会前学习了《“三重一大”制度规定》。会议指出,党政机关实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既是落实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推动行政决策更加规范,确保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得以贯彻落实的基本保障。会议要求,要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凡属职责范围内的“三重一大”事项,都应集体讨论决定,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决定得到正确贯彻和执行;要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努力提高决策水平,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保证权力正确行使;要坚持依法科学决策的原则。各级领导班子应当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和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坚持在法治轨道内进行科学决策。要完善决策后评估和监督检查措施,切实防范决策风险。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会议要求,各乡镇、区级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牢固树立生态红线不能碰、环保底线不能破的意识,扎实做好各自领域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站位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迎检工作。要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台账,完善整改资料,巩固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工作成效;聚焦督察反馈问题,及时总结前期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优化工作机制,夯实工作责任,确保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期间各类环境问题能够快速高效整改到位。

会议还学习了《四川省重点项目管理办法》相关内容。

会议审议了相关议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科兵,副区长杨秀英、陈怀全、白作毅、周威洋,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主任李华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安清,区政协副主席韩廷芬,区司法局局长廖敏,区监委委员王立波应邀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