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届人民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08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日,区第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5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主持会议。

会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之《如何理解打赢脱贫攻坚战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章节。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会议要求1.认真学习贯彻精神。各乡镇和区级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贯彻氛围。2.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安全生产法》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的基础法律。有关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要充分利用这次修法契机,加强安全生产法治宣传,让安全生产法更加深入人心,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法治素养,强化全社会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学好、用好安全生产法的浓厚氛围,依法推进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3.加强法律贯彻实施。新《安全生产法》从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政府监管力度、加大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等方面作了规定,对有关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应急局要将新《安全生产法》的实施情况列入日常监督检查,切实将《安全生产法》落到实处、落到基层,保证《安全生产法》有效贯彻实施。

会议审议了相关议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科兵,区委常委、副区长汪奎、罗成刚,副区长白作毅出席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主任李华江,区政府办副主任钟剑、王建波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安清,区政协副主席张兰珍,区政府党组成员包洪友、谭超,区纪委监委廖敏应邀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