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6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3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审议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下好“先手棋”。要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落实责任,筑好“基础桩”。要明确责任任务,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推进。要科学实施,激活“动力源”。要科学规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乡村建设的重要目标、重要任务、重要项目、重大举措,绘制乡村建设蓝图,因地制宜打造一批特色镇、中心镇、中心村。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底线任务和中心任务的精髓,把准把好巩固脱贫成果的新指向、新标准、新要求,推动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抓好监测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推进脱贫成果巩固和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紧扣实际,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各项工作中落地见效。要持续抓好粮食稳产增产,生猪产能恢复巩固,严守耕地红线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我区粮食播种面积不减,产量不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精心制定学习教育计划,分层分类推进学习教育全覆盖。要广泛开展学习贯彻,为乡村全面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进一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足富裕。要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切实抓好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