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4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4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审议相关议题。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传达学习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相关议题。

会议要求,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绷紧纪法之弦,严格遵守耕地保护、土地管理制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的鲜明信号。要科学谋划国土空间布局。要结合《实施办法》内容,进一步落实国家战略,优化我区城乡功能布局、用地结构和要素配置,及时形成有效支撑高质量发展和新发展格局的规划成果。要严格规划实施监督管理,各级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耕地恢复补偿、土地督察和执法反馈整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土地管理领域重点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对耕地保护、土地管理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保持“零容忍”,既查事又查人,坚决遏制新增问题。

会议强调,要突出民意导向,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线索摸排与核查,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广泛收集专项整治工作线索,真正做到“开门搞整治”,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主动作为,靠前发力落实查摆整改。紧扣安排部署、自查自纠、督查整改、总结提升四个关键阶段,倒排工期,切实履职尽责,逐项落实、各个击破、全面整改,真正把整治工作抓在关键处、踩在点子上,确保立行立改,真查真改,不断巩固提升执法能力水平。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整治工作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新媒体,回应社会关切,全方位宣传专项整治的内容和目的,向全社会宣传专项整治行动的意义和成效。让群众通过专项整治感受变化、看见成效、得到实惠,进一步支持、监督专项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