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03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6月30日,十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8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和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八届市委常委会第103次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对宁夏银川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领导相关批示要求,学习新修订的《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市委书记马波对汶川县山洪泥石流灾害的批示精神,听取全区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学习全市“嘉里人关爱”——结对帮扶“一老一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魏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系统领会把握,对标狠抓落实。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终端落地见效,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要锚定发展目标,夯实发展举措。聚焦“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经济工作主基点,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快开工、早竣工、快见效,做优做强“234”特色产业体系,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不断延链补链强链,以高质量招商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县域综合优势和乡村独特优势,实现城乡融合发展。要突出以人为本,用心保障民生。持续完善城乡公共服务配套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嘉里人关爱”——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抓好教育、医疗、就业等工作,关心关爱“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教训,绷紧安全之弦。全区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刻汲取事故灾害教训,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细致排查,全面消除隐患。将全区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与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有机结合,扎实开展“工作大调研、业务大学习、作风大提升”行动,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切实加强风险研判和预警预报,抓实抓细防灾减灾救灾各项措施,强化问题整改,建立台账,落实责任,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守牢安全防线。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三管三必须”等要求,加强值班值守、督导检查和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推动用气安全等防范措施入家入户,持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风险隐患识别及处置能力,形成多方协作、齐抓共管的大安全格局。

会议指出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背后存在的政治问题,深刻认识风腐一体的严重危害,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切实以案促改。在以案为鉴的基础上,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把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优良作风凝心聚力。要切实以案明责。充分认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抓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谈心谈话、强化日常监督、强化能力提升,健全严管体系,坚持风腐同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