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25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10月24日,十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71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学习国务院调查组印发的《内蒙古阿拉善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2·22”特别重大坍塌事故调查报告》,听取全区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纲要(2023-2027)》;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魏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4个方面见到实效和“十个是否”的具体检验标准,聚焦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题解决发展难题,精心组织、扎实推动,做好结合文章,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以经济社会的发展成绩检验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筑牢防风险、防灾害、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要系统梳理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成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强化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监管防范措施,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六个治安”“五个第一”“12个100%”“九个上阵”等要求,充分发挥安全小组、安全专员作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深化法治领域改革的基本原则,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工作合力,明确重点任务,紧盯法治建设领域突出问题,聚焦加强依法行政等重点环节,在破解难题、系统集成、制度机制上下足功夫,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盼,依法保障人民权益,营造公开透明可预期法治环境,加快推进法治领域改革走深走实,建设法治金口河。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在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中深化“两个健康”示范创建,大力实施民营经济发展倍增计划,坚定不移促进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对表对标进一步完善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倍增的政策举措,强化宣传解读,确保各项惠企政策精准直达、高效兑现。高质量推进“十百千”民营企业家战略性培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讲好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故事,在全社会营造正确认识、充分尊重、积极关心民营经济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