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堵严作风“窟窿”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我区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大整顿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9-20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为进一步传递区委抓干部先抓作风、抓工作先抓作风、抓全局先抓作风的政治考量和鲜明态度,9月19日,我区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大整顿会议,安排部署作风整顿和纪律作风有关工作,为全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作风保障。

区委书记魏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区委副书记熊科兵出席会议。

魏端指出,近期乐山电视台《作风建设进行时》曝光了我区部分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暴露出我区有关部门和乡镇在纪律作风整顿中作风不实、整顿不力等问题,充分说明部分党员干部干事浮于表面,工作能力缺乏,不敢担当作为,再次为全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魏端指出,要始终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深刻教训,坚定信心决心、拿出过硬措施,全力以赴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全区上下必须把作风“窟窿”找准找全,把作风“窟窿”扎紧补好,把作风“窟窿”堵实堵严。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铁的举措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做到有声势、有气势、有力度,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力推进。要破除“小成即满,得过且过”的顽疾,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抓落实,做到放大格局、坚定信心、敢闯新路。要破除“固步自封、本领不足”的顽疾,扭住关键,攻坚突破抓落实。要懂政策,保持一钻到底、专注做事的韧劲,争取把政策用好用实,让政策成为生产力。要真研究,做到重视研究、习惯研究、善于研究。要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摸清底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干部能力水平。要破除“推诿扯皮、畏首畏尾”的顽疾,攻坚克难、强化担当抓落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坚持争分夺秒不动摇、一抓到底不停歇、民生至上不懈怠。

魏端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破除“浑浑噩噩、消极应付”的顽疾,钻研业务、提高本领抓落实。要突破重要指标,建立常态化调度机制,精准掌握指标的具体内容、考核办法、统计口径,摆脱落后局面,努力迎头赶上。要突破重点事项,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标准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工作进度和质量上立足上游。要突破重大项目,用好下半年项目施工的黄金时期,争分夺秒,大干快上,确保项目建设干出成效。要破除“顾此失彼、麻痹大意”的顽疾,坚守底线、敢于斗争抓落实。要树牢底线思维,以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的韧劲,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克服松懈麻痹、侥幸松劲、消极应付的思想,从严从实守好疫情防控每个环节,把各项安全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要破除“慵懒散漫、松松垮垮”的顽疾,严肃纪律、步调一致抓落实,持续加大纪律作风整治力度,以严格的管理正风气、以严厉的问责肃法纪,切实把纪律规矩立起来、抓起来、严起来。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领域,抓早抓小,持续整治,形成高压态势。严格遵守六项纪律,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个弦,自觉养成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习惯,做到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群众。

魏端要求,全区各乡镇、各部门必须在强化领导、创新制度、落实机制上下功夫,形成领导抓、抓领导,经常抓、抓经常,长效抓、抓长效的格局,以铁的纪律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找准问题作为整治工作的核心环节,列出问题清单,确保问题找得实、找得准。要压紧整治责任,各乡镇、部门要把作风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摆到更加突出位置。要构建长效机制,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深入查找问题背后的制度短板,及时排查制度漏洞,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切实在干部教育、制度执行、作风建设等方面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制度。要加强工作统筹,把开展专项整治与全局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议安排部署了作风整顿和纪律作风有关工作,部分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在家的区“四套班子”县级领导,区“法检”两长,各乡镇党委,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