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区召开防震减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7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我区震感强烈。9月6日,我区召开全区防震减灾工作专题会议,就当前防震减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魏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宇主持会议。

会前,魏端一行先后来到中国石油金口河区加油站、枕头坝二级水电站项目施工现场、永和镇第一小学,详细了解企业防震减灾、安全生产,校园安全教育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认识防震减灾工作的艰巨性、突发性、复杂性、长期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准备,牢牢把握防震减灾和应急抢险的主动权,坚决打好减灾救灾“攻坚战”“保卫战”。

在随后召开的全区防震减灾工作专题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市委书记马波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认识到防震减灾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不断增加防震减灾意识,健全防震减灾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大防震减灾工作投入力度,科学有序推动防震减灾能力建设,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忧患意识,未雨绸缪把防震减灾各项准备工作做在灾害发生之前。要加强抗震设防监管和实战实训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强抗震救灾指挥体系建设,完善规章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健全指挥调度、协调联动、信息共享、社会动员等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应对地震灾害的决策指挥和保障能力。要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工作程序,确保临震不乱,科学决策,行动迅速,处置有力。

会议强调,各乡镇、区级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责、密切配合。要积极支持防震减灾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强行业抗震设防和救灾应急准备工作,积极开展防震减灾公益宣传,大力提升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各职能部门要加强隐患排查,对新排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要层层建立台账,制定整治清单,逐一落实防灾责任人、专职监测人员,切实做好隐患防控治理。要强化救灾装备设施和物资储备管理工作制度,确保应对突发事件随时紧急调用。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抓实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筑牢防灾减灾救灾思想防线,加强地震监测预警,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持续做好防灾救灾演练和应急应战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等工作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灾害,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救灾,立即组织群众安全转移。在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常态化抓紧抓实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震情监测预警工作和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

区领导谭伟、安毅、包洪友、任登莲,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或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