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安沛然率队调研大瓦山片区旅游产业化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09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9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率队深入永胜乡瓦山村调研大瓦山片区旅游产业化发展。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乐山市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目标,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努力打造一批特色精品旅游项目,不断推动全区旅游产业迈上新台阶。

当天,安沛然一行来到永胜乡瓦山村原173道班房,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闲置资产可利用情况,并结合地图,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和规划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针对闲置资产分门别类进行梳理,研究制定开发利用发展方向,积极搭建平台,进一步盘活闲置资产,切实把闲置资产转化为发展优势。

在瓦山村鹿咡坪转转花基地,安沛然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基地观花栈道项目推进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制定有效措施,积极解决相关问题。项目建设必须严守生态保护原则,平稳有序推进。

随后,安沛然一行来到高粱池,小天池,大天池等地,详细了解大瓦山片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同水质监测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了解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保护和水资源管理等情况。他强调,相关乡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针对高山湖泊治理特点,认真分析研判,杜绝面源污染。水质监测机构要做好水质分析,为大小天池等高山湖泊生态治理科学决策提供技术保障。

调研过程中,安沛然还随机走进村民家中,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民宿经营情况,当前乡村旅游发展状况。当了解到村民们今年无论是农业种植收入,还是旅游收入都较为可观时,安沛然表示,依托大瓦山优越的生态环境,大家不仅种植业获得增收,同时吃上了“旅游饭”,日子越过越红火。相关乡镇和部门要加强指导,不断推动民宿向规范化,精品化发展。村民们要积极地同党委政府一道,保护好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共同推动乡村旅游绿色健康发展。

区领导张宇、汪奎、彭文巧、谭超,相关乡镇、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