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5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9月13日,十届区委召开第30次常委会会议,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魏端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区委副书记熊科兵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金调研指示精神,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2022年第八次工作例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不断增强防震减灾能力和水平,全力做好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要进一步健全防震减灾体制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提升应对地震灾害的决策指挥和保障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抢险救援准备,提升应对处置突发灾害的能力。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意识,进一步优化储备布局和方式,合理确定储备品种和规模,确保应对突发事件随时紧急调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锚定全年目标奋力攻坚,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坚持拼经济首要的是拼实体经济、搞建设关键是搞项目建设,围绕“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全力以赴冲刺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黄强省长来金调研指示精神,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坚持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加快水电清洁能源基地打造,用好用活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基金、专项债、中长期贷款投放等政策,加快项目建设。要抓好城市规划建设,坚定旅游发展信心,稳定安全发展环境,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十届区委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