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魏端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强调:落实落细“查、防、控、备”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日期:2022-09-14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省市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落实。9月13日,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组长魏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组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指挥长安沛然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通过市委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对上级最新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通报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魏端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查、防、控、备”各项措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防疫优先,强化危机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保持高度警醒,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重点地区人员排查管控,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抓实全民防疫,强化全民核酸检测,按照“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的要求,完成规定频次核酸检测。对重点行业和企业,各分管领导要按照分工加强监管。要突出抓好学校、医院、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对疫情防控措施配合不到位的单位要予以处罚,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魏端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各环节做好排查,针对存在问题和短板要严格整改到位,强化全社会防控意识,落细基层防控责任,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好规矩、做好防护,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社会环境。要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做好人员配置和物资保障,开展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和舆情处置工作,大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建立“一老一小”特殊人群的台账和管理,全力抓好生活物资保供,最大限度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推动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张宇、付爱龙、彭文巧、包洪友、谭超、任登莲,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