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区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6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1月4日,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魏端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2023年第1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安沛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区委副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委员熊科兵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专项债项目推进及资金拨付情况、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进展情况、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审议了《乐山市金口河区2023年计划投资项目表(送审稿)》《乐山市金口河区2023年经济工作要点(送审稿)》《2023年财政预算收支安排(送审稿)》,部署了2023年全区经济工作。

魏端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超常付出、艰苦鏖战,为全区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提供了有力支撑。各乡镇、各部门要再接再厉、紧张快干,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干劲,推动重点项目大提速、经济工作大发展,确保今年经济工作各项任务再上新台阶。要突出抓好首季运行。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发改、经信、农业、财政、统计等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挖掘潜力,千方百计实现一季度经济平稳开局。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要抓紧时机开工一批,加大力度推进一批,引进项目落地一批。

魏端强调要抓好政策机遇。要从国家、省、市的发展战略、决策部署、政策措施中谋求发展、寻找机遇,要紧盯国家、省、市宏观经济政策和重点投资方向,争取上级更多政策倾斜、资金支持、项目安排。要统筹协调聚力。要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安排,汇聚各方资源,凝聚最大力量。要落实决策部署。要切实发挥好区委财经委在全区财经工作重大决策、重大问题上的牵头抓总作用,始终围绕区委关于经济工作重要政策措施、重大项目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开展工作。要切实加强经济工作的调度,定期对落实区委经济工作部署、完成经济发展指标情况进行量化考评,凡是区委、区委财经委议定的事项都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抓出成效。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金口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