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十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2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1月11日,区委书记魏端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区委副书记熊科兵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王成杰到会指导。

会上,金河镇、永和镇、和平彝族乡、永胜乡党委书记,区直有关党(工)委(党组)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述职,部分乡镇、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进行述责述廉,魏端代表区委常委班子分别进行了现场点评。

魏端指出过去一年,全区认真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责任进一步压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引领作用进一步明显、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但仍然存在干部管理不够深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成效不够突出,抓基层党建工作还有薄弱环节,抓党建工作用力不均等问题和短板,全区各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在今后工作中下功夫、添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品牌更亮,发挥引领作用更好,党建惠民效果更实。

魏端强调要全面强化理论武装,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好用活区委党校、“鸽鸽讲堂”、“拉吉时不工作室”等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红色引擎,紧扣区委“1168”发展思路,积极担当作为,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全面筑牢基层堡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持续推进“五星三强”评先定级,围绕乡村振兴、为民服务、助推发展、中心工作抓好党建,推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魏端强调要全面锻造铁军队伍,提升干事创业素能。要树立严管厚爱鲜明导向,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开辟干事创业新天地。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以上率下推动落实。要紧紧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和区委“1168”发展思路,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主体责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区政协主席提名人选,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区委教育工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委两新工委书记,不是区领导的区委区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基层一线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